Friday, October 3, 2008

秋天的童话????

看了某位朋友的blog,说到现在的10月正值多事之秋...难道秋天的来临真的是会制造纠纷??但是马来西亚四季如夏,要怎么分出秋天勒???

多年前,在小学的时候,我的华语老师问我,世上最难听进耳朵的话是什么??我当然是回答不知道啦..她说,正是忠言,因为忠言逆耳...(她当时的目的是叫我这句成语)
其实知道到现在,我才知道这句话的意思,就是发现到现实生活中,很多人都是听不进那些所谓的忠言,就像那个在blog写‘多事之秋’的作者,我时常告诉他知道有class在早上,就不要太迟睡啦(应该算是忠言吧)但是他还是时常skip早上的class,结果是final也不能考...下个学期你就好自为之吧....也很羡慕你还能和那些107/108的人读书,如果你再班上开口说话(回答lecturer的问题啦,不是谈天),他们一定会把你当成是神来看待的....

当初给你劝告,你认为我是看小你??但是我怎么recall回我说的话,都找不到那些被认为是看小你的句子了,还是算了啦,等你来告诉我比较直接点,我也懒惰想这么多啦..
明哥也告诉我说了一句话:“会觉得人家看不起自己的家伙其实是自己看不起自己,所以才会在意他人的眼光”..当知道你进入了索尼,也替你高兴下,但是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perception,任何人都可以为这份“高兴”套上不同的意思..或许这就是James J. Gibson说的perception ecology approach吧....得到不同的information,自然会分析不同的意思...
你要怎样想,我没办法控制,也没办法改变,但是我还是我...一个人为自己在这mmu生活了3年里面没辜负,得罪任何一个人的我...


anyway,真的是很高兴认识你们,谢谢你们陪我一起走过这些日子,我没办法把每位的名字都说出来,因为还真的是很多下了...但我真的是很衷心的说声谢谢你们..

p/s 其实我很庆幸自己被别人写上blog勒...sandy小姐是一位,还有一位我认为是,但是不好意思说,因为怕别人说我对号入座(我也还没买票入座,开点玩笑啦..哈哈)...

1 comment:

眼泪小丑 said...

yo...在你的部落格提起我哦。。。。
原来会兴奋一下地。。。。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