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9, 2008

惊险万分...万分惊险..

以下是我刚遇到的事,却无造假或偏离现实..


话说2008年10月19号,大约1943左右....我独自开车从柔佛南部的利明达(我的家乡)回来马六甲,当我行驶马六甲动物园前的路段,因为当时现在超级的大雨...所以我的行驶速度大约是在60KM/H左右,也和前面的保持在5秒的距离,当我还在想着明天的际遇会如何的时候..突然间看到左手边的大树倒下来,基于本能反应,当然是出完吃奶的力量来踩BREAK啦,由于下雨路滑,我的车不能及时地停下,但是也成功的把车速急速的减少,车头还是轻微的橦上了树枝..

当时的我真的是什么都想不到(也就是头脑一片空白),也幸好没车辆跟在我后面,不然我就真的是出车祸了,停下车的时候,我等心情平复些,才把我的车退后点...隔壁line的那辆车主走过来叫我打电话报警,但是我想,不是应该通知消防局吗??哈哈....找警察来干什么勒??...于是我就打999(生平第一次拨打这个号码),当接线员接通了我的电话,问了我什么事,还要拿我的名字和电话号码( 怎么现在的紧急电话那边system还是不能显示出来电号码的么??)

那个接线员又帮我接通到马六甲的消防局,那边的人又再次的问我名字和电话号码(还是同样的东西)就说会赶到现场来...我清楚地记得盖电话的时候是1949,然后等到那辆secure的车来,已经是2007了,但是他们只算是先锋队,也不能做什么事,只是放出几个awas的路牌出来...这是就有个见义勇为的马来青年,也没穿雨衣,就直接动手搬那些树枝,反而那几个坐secure车来的人站在旁边看,然后因为越来越多的摩托骑士来到前面,帮忙的人也越来越多了,等到消防车到的时候,已经是2015了(TMD,从MITC那边来竟然要25分钟!!!!),然后他们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把树弄断,然后移到旁边后才可以通车...

现在我回想起刚才的情势,如果那棵树迟3秒倒下,或是我早了3秒,我就会被压正了,然后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咯...这3秒真的是救了我勒...

难怪刚才其他的车主说我拜得神多,很幸运,我告诉他们,我应该是拜得不够多,才会遇上这种事的....哈哈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人没事就好了……
哈哈……
真的被你吓到了……

Anonymous said...

yea yea, recently raining days, must becareful while on ur training period.

reali make me terperanjat.

take care buddy. keep in touch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