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, 2008

做事用心,但是做人要真心

昨天朋友责备我说:你没有常识
我就问他:常识重要么?--他就被我气死
我告诉他一个比喻:站在高山的人,看不清地面的细节,却可以发现乌烟瘴气,以及地上的渺小....
他告诉我说:只有当人站在地面的时候,才知道山的崇高与伟大
后来我走在购物场所,突然意识到:
如果你本身都迷失了方向,不明白生命的意义,那么我们为什么追求呢?我们为什么批评呢?
因为大家都是带着盲眼来"衡量""外在的"环境以及人类
"盲人"很用心去感受生活,但是做人未必就有真心

谈到这里我才觉得:做事要用心,但是做人要真心
自我中心的人只有用心
但是做回人的人,才会有真心
唉......做""真不简单

No comments: